close

   在家帶小孩快五個月了,對於少女般爽爽的生活早就淡忘了,吃飯細嚼慢嚥、舒服的洗個澡、慵懶的追劇、睡覺睡到自然醒,現在只記得曾經有過這種時光,但相關的感覺都忘了,我現在 真的~好~想~睡~覺~  但是范大家偏偏又是在家不愛睡覺的孩子~~熬夜熬到腦子狠不好使

   有幾件事情會擊中她的哭穴:

1)仰著洗頭:屁屁是個很喜歡洗澡,玩水,泡澡的孩子,但!對於仰著洗頭,很不愛,前三個月都會哭哭,後來是忍耐比較多,端看媽媽洗得夠不夠快。

2)肚子餓:完全不能等,因為范大家是親餵寶寶,餓的時候看到媽媽,會非常激動,像蒼蠅一樣一直摩擦腳腳,如果這時候媽媽離開她的視線會一整個大崩潰,她心裡應該想:我的奶瓶要去

  哪???

3)想睡覺:一定哭哭,大家是一個很難入眠也極易被吵醒的小孩,俗稱磨娘精,因為睡覺都要哄好久,抱的手很酸,有時候喝完奶、拍嗝、哄睡就兩個小時去了><,重點是,親餵親餵~~~

  這樣的小孩會超黏媽媽,要睡覺一定要媽媽哄,想著眼睛就黑一半@@

4)想睡覺但找不到媽媽:這時候一定是歇斯底里,怎麼哄都沒用,哭到一直抽氣,淚眼汪汪,一定要媽媽出現,不然就跟你拼了

5)沒有原因的不爽:這真的不太知道為什麼,就是小孩也是有自己的情緒,就是正在不爽,但還不會說話,所以爸媽不懂~~

    她也是有笑開懷的時候:

1)吃飽飽時:這當然不用說,剛吃飽就呈現茫酥酥的呆呆樣。

2)睡很飽起床:會自言自語會自己玩一下,表示心情很好。

3)用熱毛巾敷臉:因為屁屁一個多月就會流口水,臉頰常被口水刺激的紅通通,從那時就開始每天用開水幫她擦臉,抗敏乳液不用擦就好了,她自己也喜歡熱熱的毛巾蓋在臉上,都會手舞足

  蹈。

4)睡前聽媽媽唱歌:其實大家出生到現在,睡覺前爸爸媽媽都會唱歌給她聽,只是小孩現在比較會表達情緒,聽到我開口唱的時候,都會直視我的眼睛,露出開心的微笑,超可愛,看著都要

  被她融化了。

5)被抱著睡覺時:現在在訓練大家在媽媽陪伴下,可以自己躺著睡,我會牽牽她的手,或是輕拍她的背,讓她知道我在身邊!可是她還是最喜歡被抱著睡,睡著前嘴邊都會盪著一抹微笑,

  哎,再累都覺得算了,也不知道能抱到她多大,就讓她開開心心被愛吧!!

 

    期待她有一天晚上不喝夜奶,累到睡過夜,不要再當夜貓子了,媽媽也是會累累der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la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